哥谭市的传奇人物重生成为厨子

是圣诞 还是新年

咔嚓——

 

    伴随着清脆的声响,半个巴掌大的苹果,在案板上被切开,属于冬季独有的甜酸在空气中弥漫,夹杂在手工烘焙店中暖洋洋的蛋奶热气,显得如此清晰。

  

  “哎这个东西你不能zei样子做啊!你都切反了啊!”

  “哎哟!杨陵!你这个东西做的好丑啊!你这个哪里像圣诞老人了啊!”

  “诶!你这个怎么切成zei个样子了!你这个像穿秋裤套装后漏了腚沟!”

 

    在杨陵额头上的青筋重重地跳了三下后,干涩的喉咙滚动了动,随即重重地咽了下,那并不存在的口水后。努力保持着还算“和善”的微笑,冲着旁边的人,从牙根里,勉强挤出了贫瘠的几个字。

  

  “少、说、点!毕!浩!天!”

  

    在案板旁边的凳子上,毕浩天里倒歪斜地窝在上面。一边对杨陵案板上血肉横飞的水果指指点点;一边努力地吸着那杯,已经可以称得上,是一杯八宝粥的奶茶,伴随着麻薯堵在吸管口上,空气为之震颤的“嘬——嘬——”声响,吐槽着杨陵奇差无比的动手能力。

 

  “能不能别他妈讲了,过来看看啊,这样到底行不行啊。一百三十多一杯的奶茶,带出来个废物啊。”杨陵的额头上沁出的一层薄汗,在暖黄的灯光下,反射着莹莹的光。

 

    案板上,红红黄黄的水果尸体混着已经开始有融化迹象的乳白色奶油,呈现出一种诡异又和谐的“雪景图”。

 

    毕浩天抬起头来回打量着桌子上与红色小软件图片完全不相干的蛋糕,似乎想找寻和照片里一丝丝相同的点,在长达一分钟的沉默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诶我操,不是我说,杨陵,你这个动手能力是真的差。不说别的,要是有你刷野一半灵活,你也不至于搞成蛋糕上,这一堆高高低低的屁股啊。”

 

    与此同时,这家蛋糕房的另一角。

 

    孙雨铉和尹小厚看着烤盘上的那些,长长的,黑色的,表面还伴随着不规则纹路的东西,陷入了久久的沉思。

 

     两个韩国人,看着了看推上图片那张外表看起来香脆可口,内陷甜软浓厚的巧克力麻薯后。再一次看了一下那个从烤箱里刚端出来的,甚至还冒着腾腾热气的,长长的,黑色的,表面上还伴随这不规则纹路的不明物体后,再一次陷入了沉思。

 

    没沉默多久后,两个韩国人的沉默,就被烘焙坊另一角中,传来的熟悉的吵闹声所打破。

 

  “你怎么在这里?”“你们怎么在zei啊?”

  “왜 여기 있어?(你怎么在这里)”“왜 여기 있어?(你们怎么在这里)”


    上海这几天降温得格外厉害,几乎零度以下裹着风远方传来的铃铛声响,将两个人身上黄油浓香与水果甜酸打散后混匀。两个人站在寒风里,像一块巨大又甜美的水果蛋糕。

 

    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地盯着对方,一言不发。

 

    雪花从天空中突然飘落,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杨陵被孙雨铉盯得有些不自在,人在尴尬的时候就会突然变得很忙且顾左右而言他。

 

  “我就是寻思这不是圣诞节要到了,上次你跟我说你很想吃蛋糕来着,我想着外面的蛋糕没准你不喜欢,也许我做的话你会喜欢一点,对吧,没准你可能会吃的更习惯一点,就是没错可能是这样的吧,我不是特意出来做的,就是毕浩天要喝奶茶,我陪他一起出来,绝对不是特意的,就是买了奶茶顺便路过的,对。。。”

 

  “川,我们、接吻吧。”

 

    遥远的钟声从远处传来,几近透明的雪细细密密地下坠,砸在了孙雨铉因紧张而轻微颤栗的睫毛上,随即迅速融化,像一颗柔软的泪,顺脸颊而下。

 

  “川,新、年、快、乐。”

  “......”

  “笨蛋,是圣诞。”

 

 

 

小厚日记3.0

我的队友、又、在做一些奇怪的事情

什么?奇怪?

是韩国人mid、一直在追着人念一些奇怪的口语

我在电脑上、输入后、变成了我完全不认识的奇怪的字

信捻蒯楽信捻蒯楽信捻蒯楽*30(中文、真的、难学)

是重国人jug一直、蹲在角落里、说奇怪的话(这句、听懂了、我们的jug、中文、很不错)

圣诞快乐圣诞快乐圣诞快乐

很奇怪的人*2

           ——记于2023年12月26日星期二 来这里的第二个圣诞节的后一天

 


                  在特特特能炫奶茶店刮起的一场飓风

                             特特旁边某家奶茶店

店员1:我擦!我跟你说,今天店里来了个哥们儿,点了一杯那个最大的1L的桶,加了超级无敌多小料!我感觉,就咱们单位,昂前两天给发的那个八宝粥,都没这哥们这奶茶喝的稠。

店员2:我丢,怪不得!我就说,今天晚上结算的时候,老板一直问,怎么有一杯一百三十十好几的奶茶,是不是算错了。

店员1:我给你看小票,我找找我找找,哈人。感觉哥们得一边扎着胰岛素一边喝。

 


特特特能炫奶茶店小票

取餐码:010720    订单人:杨先生

巨无霸龙卷旋风席卷一切吨吨桶 大杯 不额外加糖 去冰 ¥30*1

小西米/冻冻/椰果/珍珠/草莓冻冻 不分装 ¥1*2(每种两份)

波霸/黑糖珍珠/芋圆/脆波波/奶冻/血糯米/奥利奥 不分装 ¥2*2(每种两份)

软糯麻薯/芝士奶盖 不分装 ¥3*3(每种三份)

抹茶奶盖/椰子雪糕/香草雪糕 不分装¥5*3(每种三份)

订单编号:010130    取餐时间:2023/12/26 16:23


 

特特特能练俱乐部官博更新*1

复活节我们的上中野辅一起去了diy烘焙坊创造出来的大作

“像屁股一样的圣诞老人草莓苹果蛋糕”

“像shift一样的巧克力手指麻薯”

热评1:我们的ad呢?Ad怎么不一起去啊?

回复:我们的小ad在含泪吃这两样东西。

 

 

 


评论(2)

热度(7)